日本出現超級細菌第3例 官方憂「定下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一名80多歲的婦女確認感染超級細菌(NDM1)之後,官員憂心超級細菌恐已在日本「定下來」了。

厚勞省21日宣布,埼玉縣一名80多歲女病患因消化系統出血住院,經尿液檢查出帶有可製造超級細菌酵素基因的肺炎桿菌。這是日本感染超級細菌的第3例。這名婦女近來沒有出國紀錄,在去年12月出院後因其他疾病死亡。

厚勞省去年秋天開始進行全國有關多種抗藥性(multiple-drug resistance)調查,因此這家醫療院所聯絡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請專家進行檢體化驗後,確認這名婦女,感染幾乎所有抗生素都無法發揮作用的超級細菌。

去年秋天以後,獨協醫藥大學附屬院及埼玉市民醫療中心的住院病患被檢查出感染超級細菌。目前印度、歐美都傳出有人感染超級細菌,日本確認有3例,其中2例感染途徑不明。厚勞省官員認為,超級細菌可能已在日本境內存在,因此呼籲各地醫療院所要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