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鐵軌懸空 鐵路工竟用肉身擋車!

  • 鐵路工見鐵軌懸空,奮勇擋火車救400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屏東和西勢站之間發生了路基塌陷的意外,而第一時間發現的李芳文,趕緊拿著瓦斯喇叭跑到最近的平交道,按下緊急按鈕,也不顧生命危險在鐵道上揮舞衣服來示警,最後真的成功攔阻列車,救了車上的400個人。

16日下午,平時在工地協助安全維護的李芳文,發現鐵路路基塌陷5公尺之多,趕緊向火車車掌示意,並以肉身擋車,成功救下400人,「火車停下來,開到我前面,我跟他說前面有個洞,不要開過去了。」

當天下午,李芳文發現路基掏空、鐵軌懸空,機警地先看識別證背面的時刻表,發現一輛列車1時17分從枋寮開往屏東的列車即將經過,便當機立斷,跑 了200公尺按下緊急按鈕。只是,該輛列車已經從車站離開,於是他又再脫下外套,站在鐵道中不斷揮舞,並鳴放瓦斯喇叭,讓列車在塌陷地點前200公尺成功 煞住。

讓火車上400人免於翻車意外,台鐵屏東站長唐慶元也發自內心感謝他,不過李芳文謙虛地說,「(記者:那時候會緊張嗎?)一定會緊張啊,怎麼會不緊張?火車有煞下來就好了,就不會發生事情了。」(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