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風華絕美再現 國寶之宿目黑雅敘園

  • 一絲不苟的日式待客之道,在被列為國寶級的目黑「雅敘園」,隨處感覺,圖為電梯螺鈿細工裝飾。(圖/天福旅行社提供)

記者彭康盟/台北報導

離東京目黑車站不遠處,陽光從玻璃帷幕照射進挑高大的廳裡,熙來攘往的人們正沐浴在藝術與歷史氛圍之中,這一整個建築物都列為國家級文物寶藏的便是創立於昭和3年的「雅敘園」。


許多旅人一進到目黑雅敘園,即被眼前的影像震懾,仿佛時光倒流。(圖/天福旅行社提供)

飯店內,精雕細琢的雕刻工藝、細緻動人的繪畫,從牆面至天花板,無一不是巧奪天工的藝術珍品;以黑漆螺鈿繪製的天馬、彩色雕刻而成的將軍出二條城 門圖、日光參拜圖、呼應窗外庭園造景用金箔雕飾的花草植物、由貝殼鑲嵌而成的孔雀鳥獸圖將電梯門面點綴的華麗高雅,彷彿它將領著大家前往空中宮闕。其絢爛 風範為它獲得「昭和的龍王宮」之名,據說神隱少女中錢婆婆的湯屋,靈感取材於此。


「花魁通道」於1991年重建,較1933年起開放之初,更為明亮、寬敞。(圖/天福旅行社提供)

來到目黑雅敘園,除了觀賞皇宮才能享有的奢華排場,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廁所界「帝寶」的豪華洗手間,名列2010年8月出版的Tokyo Toilet Map中,精選東京旅館、商場等對外開放的28間非參觀不可的洗手間之冠。斥資上億日元打造,前室、門、牆面及天花板全由精工螺鈿鑲嵌而成;在進入前,精 心設計的室內庭園小橋、流水造景令人讚嘆,抬頭欣賞天花板所鋪置的仕女圖更是1930年保留至今的古物,氣勢奢華非凡。


日本有形文化保護「百段階段」,由下而上直接通往十畝之間、漁樵之間、草丘之間、靜水之間、星光之間及清方之間。(圖/天福旅行社提供)

採複合式經營的目黑雅敘園,從早期就發展出婚宴會館的模式,搭配其室內與戶外的外景,讓許多社交名流都選擇於此舉辦婚宴;對於來此住宿的人,也都以王宮貴族的規格,無論是和式或和洋式的房間,以每間80平方公尺相當於24坪的寬敞面積,於東京都內提供旅客絕對舒適的環境。

入住於內,可好好欣賞多樣藝術作品,歷史軌跡。由於為國家保護級文物,某些則需先預約才可入內參觀,室內多數禁止攝影,因此,目黑雅敘園一皇室般瑰麗彩豔的細膩陳設,只能靜靜的等待大家前來觀賞。


每間客房均有80平方公尺的舒適又寬敞休憩空間。(圖/天福旅行社提供)

歷經2008年的金融海嘯,過去鮮少接受外國旅各的日本的超高級旅館紛紛對外開放;此外,台灣赴日旅遊的客人對於住宿的品質也日益提升。有鑑於 此,天福旅行社於2010年開始便規劃一系列頂級住宿行程,邁入2011年等級再提升,推出「米其林紅5亭一四季椿山莊+國寶藝術等級一雅敘園+橫濱港地 標一洲際飯店」超白金級五日遊行程, 01月30日僅16位名額搶先體驗,即日起珍貴限量預售,行程詳情請電洽或上網查詢天福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