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豬肉混充高檔貨 花蓮檢調搜索某牧場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地區某牧場涉嫌以平價豬肉混充「無特定病源」高級豬肉賺取差價,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今天(19日)表示,已把查扣肉品送驗,並傳喚4人到案偵訊,如事證明確將求處重刑。

花蓮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指稱,花蓮玉里地區某牧場涉嫌以平價豬肉混充無特定病源豬(SPF)高級豬肉,運銷國內各大商場、飯店、百貨公司賺取差價 牟利。檢方18日指揮調查局東部機動站、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花蓮縣衛生局人員,前往這家牧場、運銷合作社、工廠和倉庫進行搜索,當場查扣一批從桃園地區 運來的平價豬肉和生長素等藥物,並傳喚運銷合作社徐姓主席、理事、會計和業務員等4人。

許建榮表示,4人在偵訊時均避重就輕,對於SPF認證期限已於民國93年間到期,卻仍持續在包裝上使用SPF認證的問題,難以自圓其說,4人昨晚在偵訊後均已飭回。

許建榮指出,這家牧場於93年間曾申請SPF豬試驗認證,但試驗認證執照時間僅數個月即已到期,按規定應再申請正式認證,才能使用SPF認證標章,但因認證取得相當嚴格,業者未再申請認證,卻仍在包裝上繼續使用SPF認證標章。

檢方已將查扣的平價豬肉送請衛生單位檢驗,以釐清這些豬肉是否殘留不符合規定的藥物。許建榮表示,這家牧場本身生產的豬肉數量不夠,卻從外縣市運進平價豬肉,混充為SPF高級豬肉銷售各地,已涉及詐欺情事,如果涉案事證明確,檢方將求處重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