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力整脊致癱 155萬和解後判刑1年4月

  • 病患遭鐵鍊綑綁硬扳,整復師害病患半癱判賠155萬元。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高姓男子到板橋一家國術館求醫,沈姓整復師竟以暴力方式診治,造成高男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雙方私下談妥以155萬元和解後,板橋地院今(11)日判整復師1年4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去(2010)年3月27日下午,高男因閃到腰,到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的「妙安堂」國術館整脊,62歲的沈姓整復師綑綁他的四肢,將鋼管插在雙腳 間「整脊」,並用力彎折腳踝。沈男眼見高男痛得哇哇大叫卻變本加厲,草率將針筒插入脊椎抽血,他看高男未恢復,還「重整」一次。此時高男母親到場後發現異 狀,將兒子緊急送醫,但不當治療已造成腰椎受損、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

事後高男具狀提告,沈姓整復師起初向檢方辯稱,是幫對方按摩與鬆筋,最後才坦承疏失並願意賠償。檢方發現沈男僅領有推拿師執照,幫病人「整脊」已 違反醫師法,惟因判決前雙方以155萬元和解,板橋地院審結後認為整脊作法已踰越傳統未使用藥物、器材及侵入性作法,仍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刑1年4 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