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向盤輪胎全是磚頭 江蘇驚見「神車」磚砌寶馬

  • 江蘇街頭最近出現一輛與真車形狀、大小、比例完全一樣的磚砌寶馬,吸引不少民眾目光。(圖/現代快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街頭最近出現一輛與真車形狀、大小、比例完全一樣的磚砌寶馬,吸引不少民眾目光。這輛寶馬的照片被上傳網路,網友稱其為「神車」。據擺放的人員介紹,它的造價要人民幣60萬元(台幣約270萬)。

《現代快報》報導,這輛寶馬停在江蘇江陰的澄江中路上,除了後車窗是玻璃,車身、輪胎及後視鏡等全是磚頭砌成。透過車窗,可以清楚看到裡頭的方向盤、座位等,甚至還有「甦B2010」的車牌。最奇妙的是,寶馬的車門可以打開,方向盤也可以轉動。

寶馬周圍用鐵鏈圍起來,一旁還有保安。「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不少民眾心癢癢,想坐到車裡試試,都被阻止了。有人將寶馬的照片上傳網路,引起網友熱議,稱之為「神車」。網友「江南俊杰」評論︰「連方向盤都是磚頭做的,藝術上品啊!」

據悉,這輛寶馬是江陰城市客廳開發發展公司所擺放,主要目的是美化環境。該公司工作人員表示,這深圳雕塑院的雕塑家戴耘的作品,名叫磚系列—— 《車》,材質包括紅磚、水泥和鋼鐵等,車長5公尺、寬2.15公尺、高1.6公尺,重達6.5噸,總造價60萬元(人民幣,下同)。

有民眾聽到造價後,連連搖頭表示不相信,「怎麼可能,就是真車60萬也能買到了,不就是磚頭和水泥嘛,再怎麼算也沒有60萬啊!」事實上,深圳一創意園之前也出現過磚砌寶馬,但使用的是青磚,造價也不便宜,當時有開放讓參觀者試乘。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