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沒中別丟 滿額可抽8萬

更新日期:2010/10/31 15:01  

您知道現在買彩券,還多了一種中獎機會嗎?在高雄,有一位民眾,買了三注大樂透,剛好150元,獲得一個「滿額抽現金」的機會,雖然大樂透三注都沒中獎,但「滿額抽現金」的機會,卻讓他中了8萬元。

投注站老闆拿著一大盤糖果,請大家吃,因為這裡賣出的彩券,中了「滿額抽現金」的8萬元,這是台彩公司為了促銷威力彩、大樂透和今彩539推出的活動,讓不少原本只下一注或兩注的民眾,願意多花一點錢,買滿150,就可以多一個中獎機會。

原本只辦一波的滿額抽現金活動,因為促銷效果不錯,再辦一波,時間到11月27日為止,也提醒您,彩券沒對中,別急著扔進垃圾桶,因為憑著這個彩券票號,下個星期滿額抽現金的活動中,也許您就是8萬元幸運得主。(民視新聞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電年薪131萬 比教育服務高3倍

更新日期:2010/10/30 12:35  

合計月薪和獎金,上班族去年平均年薪五十八萬七千多,比前年減少將近三萬!年薪最高的行業是「電力燃氣供應業」一百三十一萬多元,主要國營事業的台電中油;年薪最低的是「教育服務業」三十萬,兩者相差了三倍多。(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公布「98年度受僱員工動向調查」,合計每月固定的月薪和津貼、不固定的加班費、績效獎金、年終獎金,以及雇主支付的保費等非薪資報酬,去年平均每位上班族領到的總報酬五十八萬七千多元,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至少是最近四年來最慘淡的一年。

去年領最多的是電力燃氣供應業,一百三十一萬多元,是各行業當中,唯一平均年薪破百萬的族群,多半是國營事業當中的台電和中油,平均年薪第二高的是金融保險業的九十四萬,第三高的是資訊通訊傳播業八十五萬五千多元。而平均年薪最低的是教育服務業三十萬,第二低的是住宿餐飲業三十六萬一千多元,第三低是其他服務業三十九萬八千多元。

各 行業的薪資結構,最固定、經常性薪資比例最高的是教育服務、藝術娛樂、休閒服務、住宿餐飲,都超過八成;最不固定、非經常性薪資比例最高的是電力燃氣供 應、占兩成九,金融保險和資訊通訊各占了一成九左右,然而,電力燃氣供應的台電中油因為是年終獎金四點六個月,真正看景氣、看努力程度的是金融保險和資訊 通訊。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猛鬼屋熱門 營業15天營收百萬美元

萬聖節期間,美國民眾喜歡到鬼屋測試自己的膽量,而「搞鬼」也成為一門專門生意,華府附近一個【尖叫地域】,有媲美好萊塢電影的猛鬼嚇人,只在萬聖節期間營業,卻能創造百萬美元營收,而且這個機構還提供搞鬼顧問業務,對於鬼屋的設計,應該怎麼嚇人、用什麼方法嚇人、還有服裝造型,都有專業建議。

距離華府30分鐘車程的【尖叫地域】,是美國最具規模的萬聖節景點之一,號稱可以讓遊客惡夢成真。鬼演員們不只化妝道具逼真,聲音表情也做足,一踏進猛鬼樹林,就得有隨時要跟好萊塢恐怖片殭屍面對面的心裡準備。

配 合萬聖節,尖叫地域只有在每年的10月營業15天,卻能吸引3萬人次入場,創造百萬美元營收,而不管是鬼演員或者是特效化妝師,全都是當地大學的戲劇戲學 生,功力不輸專業人士!鬼演員夏琳:「我遇過一些顧客,邊跑邊叫,或者跌到地上,各種不同的反應。」鬼演員:「我在樹林裡跑好幾個小時,也滿好玩的。」

電鋸殺人魔明明是假的,但逼真程度還是讓遊客滿場跑,有人嚇得在地上爬,還有人緊張到連鞋子都掉了。遊客:「如果你哭著出來,我一點也不意外,很可怕,我差點尿褲子。」

雖然明訂嚇人的、跟被嚇的不能有肢體上的碰觸,但難免還是有遊客在受到驚嚇時,忍不住出手。鬼演員夏琳:「有些人被嚇到,無法控制自己就會動手,大部份情況,不是故意的就算了,因為如果是我被嚇到,應該也會有一樣的反應吧。」

TVBS記者倪嘉徽:「樹林裡,不斷傳出的尖叫聲,就可以知道這些『人』,裝神弄鬼的功力有多強。」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鈣」補過頭 11月男嬰腎結石

更新日期:2010/10/30 07:01  

許多家長為了希望孩子長得好,都會幫他們添加營養品,不過補過頭可是適得其反,彰化縣一名11個月大男嬰,家人在他6個月大之後,除了奶粉,還每天餵食鈣粉和大骨湯,幾個月下來,男嬰的腎臟出現結石,讓醫生大呼不可思議。

11個月大的黃小弟弟坐在床上,玩著欄杆,看起來蠻有活力,不過幾天前,他才發高燒住院,醫師一檢查,發現他的腎臟和輸尿管都有結石,因為發炎一段時間,還引發敗血症,醫師緊急動手術,幫男嬰取出結石。

讓人不解的是,小嬰兒怎麼會結石?原來是男嬰的家人看他瘦弱,除了奶粉之外,又餵鈣粉,又喝大骨湯,補過頭了。

小兒科醫師表示,一般嬰兒奶粉的營養成分都調配恰當,父母應該考量孩子的吸收狀況,真要幫孩子添加營養品,最好詢問專家,否則一昧進補,可能補不到,反而傷了身體。(民視新聞龐志龍 彰化報導)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女九帶 可搭配飲食調整體質


文/黃嘉宏

俗話說:「十女九帶」,當婦女陰道內,常有分泌物綿綿不斷地流下來,稱為「白帶」或「帶下」。有「帶下病」者常感覺到下體不舒適或搔癢難耐,嚴重者常伴隨身體疲倦感,進而影響生活作息。

古人將「帶下」分為青、赤、黃、白、黑5種,臨床上,並不能只憑色澤而定其寒熱屬性,仍應結合分泌物是質地清稀或濁黏、病程多久、有無腥臭味而定。

◎「帶下病」常見分型如下:

●脾虛

多見「帶下」色白質薄、多無臭味、胃口消化呆滯、大便多不成型,身體浮腫樣,舌苔水滑或厚膩,脈緩弱。常用完帶湯、苓桂朮甘湯、參苓白朮散;可配合山藥、赤小豆、薏仁等食療。

●腎陰虛

多見帶下色黃、或兼白,有時伴隨陰部搔癢或灼熱感,口乾、心煩難眠、腰痠痛、舌紅少苔、脈細數,常用知柏地黃丸;可配合黑豆、蓮子、山藥等食療。

●腎陽虛

多見帶下稀白、量多、質稀薄,伴隨腰痠、頻尿、精神委靡,舌淡苔白、有齒痕、脈隱然。常用八味地黃湯;可配合核桃、覆盆子、白果等食療。

●肝經濕熱

多見帶下黃綠、或黃白相兼而稠黏臭穢,甚為煩燥、易怒、口苦、口乾、舌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滑數。常用龍膽瀉肝湯、白頭翁湯、八味帶下方;可配合綠豆、薏仁、蒲公英、敗醬草等食療。

「帶下病」多兼濕氣,健脾除濕是一般性治則,寒甚者需合熱藥;熱甚者需合涼藥;虛甚者需合補藥;病久者需合升提藥;量多、久者不止者需合收澀止帶藥;時發時止者需合理氣疏肝藥。一般多能處置妥當。

如果配合生活作息正常、情緒起伏不要太大、飲食節制,將可遠離擾人的白帶。 (作者為新竹市嘉心堂中醫診所院長)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膝蓋後方囊腫 另類運動傷害

更新日期:2010/10/31 04:11  

文/羅健生

許多民眾平日忙於工作、家庭,無暇運動,只利用週末運動。

一名中年婦女經常在週末爬山踏青,一次爬山後,發現她的膝蓋後方緊繃、難以彎曲,伸手竟摸到凸起的腫瘤,經檢查發現是膝關節過度使用,導致關節膜破損、關節液滲入形成囊腫,也算是另類運動傷害。

婦 人求診時非常緊張,擔心膝蓋後方長了惡性瘤,經檢查發現膝蓋後方有3公分水瘤,為膕窩囊腫(popliteal cyst),又稱貝克氏囊腫。主要形成原因是膝關節損傷和過度使用,導致關節滑膜腔經由後側關節膜缺損處不斷擴展,進入膕窩,囊腫延伸到小腿腓腸肌和半膜 肌中間。

當膝關節發炎時,關節液不斷增加,迫使關節液進入囊腫,導致膝蓋後方腫脹,難以彎曲。

膕窩囊腫一般常見於50歲以上的長者,年輕人較多是因為膝蓋碰撞受傷導致。患者就醫時指出,膝蓋伸直時,有被拉扯,甚至疼痛感、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有些患者的囊腫甚至可大到10公分以上。

膕窩囊腫形成緩慢,初期不會有任何不適,等到感覺膝部後方很緊、蹲不下去時,通常已超過3公分,當囊腫到晚期變大時,會嚴重腫脹、疼痛,甚至下肢無力,無法上下樓梯,且引發間歇性跛行,以及小腿浮腫、靜脈曲張等。

婦人的囊腫不大,建議保守治療,平時注意減少膝蓋過度負擔、減少較劇烈的運動及粗重工作,喜愛的週末爬山最好改成散步,並穿上護膝保護關節,以免囊腫越來越大,造成生活及行動上的不便。

可採關節鏡手術 開完刀就可活動

過大的囊腫仍需考慮手術切除,傳統囊腫切除術是在膝蓋後方切開一個傷口,切除腫瘤,但手術傷口較大、疼痛且復元不易;近年來已轉變為關節鏡手術,關節鏡手術傷口小,不但少疼痛,術後不需限制患者的膝蓋活動角度,開完刀就可以活動;手術時,也可避開膝蓋後方神經、血管。

關節鏡更大的好處是可順道探查膝關節內部狀況,由於關節囊腫患者多數是老年人,上了年紀的患者關節常有半月板破損、骨刺形成後,導致的夾擊症候群、關節內游離體等退化問題,關節鏡手術可一併處理。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蚯蚓大量死亡 警告今年冬季有寒害?

更新日期:2010/10/31 12:14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近日來發現給水圳溝沿線有數以萬計蚯蚓死亡,老一輩推測今年冬天會有超低溫寒害,是否如此,有待時間證明。

台南縣南37線支線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溉用水的水圳,在28日起陸續發現圳溝內有眾多蚯蚓行走,隨著溫度下降,清晨露出土表蚯蚓數量更多。

冬季裡多數水圳乾涸,蚯蚓經白天陽光照射大半死亡,目視到牠們死亡已有2~3天;低漥稍有濕度的水圳,還可看到零星的蚯蚓在和死神摶鬥。

蚯蚓,是大自然土壤的翻土師,牠在地底層翻動可鬆動土壤,利於農民耕種作物,算是益蟲。

倒是蚯蚓露出土表大量死亡,給人類警示是將有天災到來?值得人類注意。台南地區多位開遊覽車司機說,921南投大地震前,在地震前行經山路時柏油路面看到的都是蚯蚓。

路過的70多歲陳姓老農看到蚯蚓死亡情景時說,有可能在地底的溫度隨著前幾天寒流低溫而下降,一時無法適應才鑽出土表。

颱風草預知當年會有幾個颱風,這是老一輩經驗。這位老翁還以他小時候聽阿公提起,冬天期間會有蚯蚓露出土表,就可以知道當年冬季將會特別冷,甚至會有要人命寒害發生。

蚯蚓露出土面究竟是意味著將有毀滅性大地震;亦或是像阿公說的今年冬季將是寒害超低溫?就科學角度來看,應該都是地層溫度異常,但至於是否將有災難來臨,除了注意防範,就是專家學者的解讀了。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級細菌入台恐進潛伏期 楊志良:未來一定有新的病例!

更新日期:2010/10/05 11:31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發現首例NDM-1抗藥性細菌病例,衛生署長楊志良今(5)日在立法院表示,「未來一定還有新的病例,因為他(病菌)進來的時候會有潛伏 期」,楊志良強調,對於可能發生的疫情,台灣要提高醫療體系的能力,「除非我們現在台灣閉關自守,停止跟其國外的經濟、人員來往!」

民進黨立委黃仁抒質疑,既然印度是疫區,政府是不是應該考慮對印度發布旅遊警訊?不過楊志良回答,如果是這樣,「日本也是疫區,那日本、香港也要停止通通都要(發布)?這是我們今天做不到的!」

楊志良說,「從防疫角度來看,我當然樂意這樣做(發布警訊),但是經濟活動怎麼辦?兩害相權取其輕」。

楊志良說,衛生署在機場跟港口都有檢疫的制度,「所以為什麼在登革熱的時候,一半以上都可以(先期)發現,這是其他國家做不到的!」

黃仁抒則質疑,衛生署讓感染的病患出院,「如果疫情擴大,唯你是問!」楊志良則說,「沒有問題,我已經盡力了,如果這樣還發生多的傳染,把署長Fire(撤換),我樂意,我做的沒有比其他國家差,要做到零?這是不可能的!」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以軒牽線「大汪戀」 微博酸言酸語放冷箭

更新日期:2010/10/31 14:02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S與未婚夫汪小菲戀情沸沸揚揚,小倆口還不避諱曬幸福,除了手牽手現身機場外,大S也頻在微博透露甜蜜戀情,甚至還說現在呼吸的不是空氣,是幸福,羨煞旁人。不過,成就這段戀曲的安以軒似乎很吃味,在微博酸言酸語放冷箭。

繼 大S與汪小菲在微博高調承認訂婚後,安以軒緊接著在微博發文說:「終於~我可以大大呼吸,大聲祝福!江湖謠言太多,俺幫朋友擋子彈多了,但沒擋過大炮!」 還哀怨說:「我最多是媒人、是汪小菲五年的『妹子』、是那個生日許願自己有段幸福的感情卻美了他們倆的壽星、但真不是江湖傳言那幸福的新娘! 你倆一定要給我好好的!好好的!好好的!」

言下之意似乎在酸「大汪戀」,她還留言給大S說:「記得妳答應我的事啊!」至於答應什麼事,她不願透露。隨後她又在微博發文說:「想想這幾年例子有好多,我都後知後覺才知道,真的是無心插柳,而有時努力想湊的連朋友都做不上。」

還寫說:「有的開花結果,有的曾經愛過,一切都是緣分註定,老天安排的,不用謝我,也不用怪我,更別再打電話問我。」似乎對於一直在當別人紅娘感到無奈。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唱歌的狗狗money 合唱團得力助教

更新日期:2010/10/30 10:35  

花蓮有一隻非常神奇、會唱歌的狗狗叫做「money」,每當主人彈奏鋼琴時,都會神情專注跟著節奏引吭高歌,身為合唱團指揮的主人「鍾芳齡」老師,還會要求學生注意狗狗肚子一凹一凸發聲的模樣,學習「腹式呼吸法」,現在money已經成為合唱團中最得力的「寵物助教」!(劉敏娟報導)

花 蓮縣基督教女青年會合唱團指揮老師鍾芳齡家中有一隻會唱歌的狗狗「money」,只要鍾老師琴聲響起,money就會不動聲色主動就位,來到鋼琴旁邊, 「嗚~嗚~」的拉長音「引吭高歌」,唱歌的神情非常專注,而且完全配合旋律節奏,初次看到money表演的人都會讚嘆驚訝不已。(t:狗狗唱歌聲音)

鍾 芳齡老師說:money是四年前收養的流浪狗,她也一併收養了money的母親叫做lucky,鍾老師是什麼發現money會唱歌的天賦?:「一開始是垃 圾車到的時候,牠就嗚嗚叫,而且不是一聲一聲的吠,是照旋律的小節拉長音,後來每次在我教學生彈琴時,如果學生彈的很流暢時,牠就在旁邊跟著唱,還有基督 教女青年會合唱團團員每周五在家中練唱,只要是雄壯激昂的曲調,像是滿江紅等歌曲,牠都會跟唱,現在幾乎是每一首歌曲都要伴唱,好玩的是唱歌前還會先清清 喉嚨!只要大夥拍手叫好時,牠的媽媽lucky也會出場走一圈表示答謝!」

money已經成為合唱團的一份子,現在大夥練唱總少不了money伴唱,如果有人不會丹田腹式呼吸法,鍾芳齡老師也會要求學生注意狗狗從丹田發聲的模樣,這隻天賦異秉,超級愛唱歌的狗狗,帶給主人、學生以及客人許多驚奇和歡樂!(攝影:劉敏娟)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