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並不公平 英美研究:俊男美女智商比較高!

  • 英美最新研究指出,漂亮的人除了有著漂亮臉蛋,智商還比較高!俊男美女的智商平均約高出標準11至14點。(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漂亮的人比別人擁有更好的機會。但更讓人氣炸的是,倫敦政經學院(LSE)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漂亮的人除了有著漂亮臉蛋,智商還比較高!報告指出,俊男美女的智商平均約高出標準11至14點。

※ 俊男美女通常比較聰明 後代受惠

這項在英美進行的研究,也顛覆傳統的「帥哥美女比較無腦」的說法。研究報告指出,人類演化過程顯然對那些天生俊美的人是偏心的。漂亮的伴侶不但好 看,更兼聰明。由於美麗與智慧兩樣都是有遺傳傾向的,「帥哥美女」的下一代通常也擁有美貌與智慧,這種遺傳聯繫經歷多代後會被強化。

LSE研究員金澤(Satoshi Kanazawa)說﹕「英美兩地研究結果同樣指出,身體的吸引力與一般智力(general intelligence)兩者有明顯正面關聯,這種關聯在男性間比女性強烈。」

※ 俊男美女智商平均高11點

研究發現,英國俊男的智商,平均高於標準13.6點,而美女的智商則高於平均11.4點。研究的一大數據來源,是英國的「全國兒童發展調查」,該 調查共追蹤研究了在1958年3月其中一周內出生的1萬7419名英國人。在他們的童年、青春期和成年早期,他們都要做測試衡量其學業進展和智慧,同時為 他們的外貌評分。

美國的數據則是從「全國青少年健康縱向研究」得來,研究調查了3萬5000名美國年輕人的智力和外貌。

金澤總結道﹕「如果聰明男性有較大機會獲得更高的地位,而高地位的男性更可能和美麗女性結婚,鑑於智商和美貌都是高遺傳性的,因此智力和美貌在下 一代應有正面關聯。」研究也發現,中產階級的女孩往往比勞動階級女孩聰明和有吸引力。但他強調這只是純粹科學統計結果,並不適用於個別的人,也不應影響我 們待人處事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