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22萬尾虱目魚凍斃 蓮霧落果從黑金變飼料

  • 寒流來襲,10萬斤虱目魚暴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冷的天氣讓農產、漁產皆有損失,以此為生的農漁民心中也在淌血。在漁產部分,台南和雲林地區逾22萬尾虱目魚被凍死;至於農產,也有很多蓮霧落果嚴重,果農預估,約有4至7成遭到寒害。

冰冷的水面上浮著上萬尾魚屍,看得漁民心如刀割,台南學甲地區虱目魚凍死情況嚴重,受害面積將近30公頃。台南養殖漁戶指出,「牠(虱目魚)的鱗片都掉光了,這種魚是陸陸續續慢慢死掉的,這種小尾的魚也沒辦法賣啦,損失慘重,無法估計。」

同病相憐的還有雲林台西沿海地區,虱目魚凍傷數目超過5萬斤,尤其收成前3個月凍死,等於半年薪水付諸流水,漁民也擔心災情恐怕不只如此,「落霜啊,昨天我們這裡只有7度,明天還會死更多啦!」、「今年好多次寒害,也是每回都平安度過,從來沒像這次這麼嚴重。」

南部水果也是遭到寒害,屏東蓮霧就因為日夜溫差太大,導致落果,密封的紙袋也救不回農民的心血,「氣溫差太多,蓮霧撐不住,有的不夠熟就落果了, 有些太熟了你不摘,也是會落果。」收成、不收成都為難,農民感嘆,滿地的蓮霧本來是黑金,現在卻淪為飼料。(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