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太陽風暴來臨 常搭飛機者恐致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搭乘飛機的人要注意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警告,地球即將面臨一場太陽風暴(又稱太陽耀斑),未來恐有大量輻射進入地球大氣層,因此,常當「空中飛人」的民眾可能會因接觸太多輻射,而破壞身體健康,甚至引發癌症。

NASA研究人員指出,太陽黑子的循環是11年一次,「下一個高峰期就是2011年」。據了解,目前已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太陽活動日益劇烈,地球 將面對百年來最大規模的太陽耀斑(Solar flare)。太陽耀斑屬於太陽風暴的一種,是指太陽黑子的不尋常活動,將對地球產生巨大的磁場與輻射。

英國研究人員也指出,當太陽耀斑影響地球時,電力、運輸、供水系統及糧食生產等方面都會受到重大干擾,其中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更將被破壞。NASA研究人員也擔憂,太陽耀班更將造成全球手機通訊網路的大混亂。

除了全球各項大型系統將受損外,NASA科學家更擔憂「人身安全健康」,因為常搭乘飛機的旅客或常處在1萬2千公尺高空的空服員,更可能在吸收過多輻射的情況下,大幅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