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紅包-親善大使來敲門 胡志強率主管樂捐作善事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為讓弱勢孩童快樂過新年,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舉辦「愛的小紅包-親善大使來敲門」祈福活動,21日舉行記者會宣導,市長胡志強感謝49個主動加入這個活動的公益團體,同時號召市府一級主管樂捐,大家一起做好這件有意義的事,讓小朋友過個快樂新年。

胡市長說,昨天他上梨山為小朋友送餐券,早上為弱勢家庭贈送慰問金以及年節應景食品,現在為「愛的小紅包-親善大使來敲門」活動宣導,這些都是非 常有意義的事,大家一起努力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胡市長也代表6,893名小朋友,感謝主動加入這個活動的49個民間公益團體,他得知目 前愛得小紅包活動的款項尚須要20萬,他立即號召市府一級主管樂捐贊助,不足的部份由他負責補足。

社會局表示,臺灣社會快速變遷,家庭結構和功能受到各種不同環境因素衝擊,弱勢家庭問題也逐漸浮出檯面,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為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少 年,特別舉辦「愛的小紅包-親善大使來敲門」活動,1月28日~2月1日期間,邀請大家在春節前,一同付出少許的愛心,幫助生活面臨困境的家庭,讓「愛」 來滋潤更多像點點一樣的弱勢家庭。

弱勢家庭兒童,生活所面臨的困境,比起偶像劇裡面弱勢的家庭生活,有過之而無不及,市府也不間斷的持續給予援助以及鼓勵,這樣的弱勢兒童少年今年 社會局統計約有6,893名,除了政府的協助外,更需要外界一起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新年是一個家家戶戶喜氣洋洋的節日,也因此設計這個愛的小紅包-親善 大使來敲門(祈福)活動,目前已有49個民間自主性公益團體主動加入這個活動,歡迎各界踴躍繼續響應投入善款,幫助更多孩子。

社會局長王秀燕強調,農曆春節,是一個祈福團圓的節日,家家戶戶準備年菜,添購新衣過節,許多弱勢家庭仍舊為了全家的一口飯打拼,因此特別邀請大 家,可以利用捐款專線來幫助他們,將於年關前由鄰里長及慈善團體親自或以祈福會方式贈送6,893名弱勢家庭兒童少年愛的小紅包,感受大家的祝福與溫暖年 節氣氛,讓愛飛翔。

社會局表示,歡迎小額捐款並由財團法人崇正基金會為慈善窗口,這個經費將專款專用,如有剩餘亦作為明年繼續辦理活動之經費,截至目前已募集近 120萬,專款捐助帳號:戶名:新光銀行南屯分行、帳號:040810100688-2。贈與對象條件為:1.目前接受緊急生活扶助弱勢兒童少年(高風險 家庭)、2.本活動辦理期間通報之高風險家庭、3.中低收入戶1.5倍經濟弱勢接受健保補助之兒童(新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