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巧克力!覆盆子玫瑰荔枝~ 酸香像夏天降臨

  • 奪得台灣冠軍的巧克力「覆盆子玫瑰荔枝」,酸香明顯,很受成熟女性歡迎。(圖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葡萄酒有莊園區分,不同產地的巧克力風味也很絕!像是當年份的法國格蘭庫瓦莊園巧克力,限量滋味,為本年度的台灣可可界投下震撼彈。台灣冠軍的覆盆子玫瑰荔枝,外型紅艷,內餡酸味乾淨明亮,而抹茶金桔,尾韻帶花香,兩款都讓人有提前遇見夏天的輕快喜悅。

得到台灣冠軍的飯店副主廚鄭吉賢跟師傅主廚李秋生,雙人研發的多款甜點,味道都很雋永,其中,副主廚奪下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冠軍,三月份會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競賽,前途一遍看好,被視為明日之星。


▲ 圖說:以法國莊園單一年份巧克力為訴求的光廊。(圖/記者蘇湘雲攝)


▲ 圖說:把巧克力當文化來探索。(圖/記者蘇湘雲攝)

主廚李秋生說:「每個(巧克力)都要試試看,才知道味道,如果怕胖就吃這個(指著熱帶水果低糖蛋糕),這塊用代糖做的,熱量比較低,加上鳳梨內餡解膩,幕斯質地入口即化!」

媒體最關注的冠軍巧克力「覆盆子玫瑰荔枝」,食材概念讓人聯想到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但巧克力多了一股甜膩感,先是聞到覆盆子的果香,接著是台灣玫瑰醬的酸味襲來,融入白巧克力跟荔枝的混合內餡,增添滑順口感。整體味道偏酸,很受成熟女性歡迎。

另一款冠軍巧克力「抹茶金桔」,走和風浪漫氣氛。厄瓜多爾古老莊園出產的愛爾帕寇可可豆,搭配台灣桔醬與抹茶。金桔苦澀味,延伸了巧克力的茉莉花香,尾韻悠遠,洗練也獨特,很適合配一杯茉莉花茶,放在辦公室裡面,慢慢享受。


▲ 圖說:主廚推薦的「熱帶水果低糖蛋糕」內含香早籽。(圖/記者蘇湘雲攝)


▲ 圖說:可可濃度55%覆盆子玫瑰荔枝,吃了會想微笑。(圖/記者蘇湘雲攝)


▲ 圖說:不同產地與年分可可豆很有趣。(圖/記者蘇湘雲攝)

雖然是新開的巧克力店,但打著全台灣獨家販售的莊園級巧克力名號,加上冠軍級師傅坐鎮,外界推測它的美食影響力絕對夠深厚。

店家也很聰明地運用可可豆中可可脂成分融點與人體接近的優勢,除了在販售巧克力之外,這裡也賣從法國進口的巧克力沐浴乳、乳液、可可香氛按摩油…等等,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讓身體來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