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超級綠米」有250個爸媽!到哪都可長

  • 由超過250種類的米混種而成的「超級綠米」。(圖/擷取自greendiary)

記者鮑蓉蓉/編譯

中國的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在最新一期的期刊當中,揭露「超級綠米」(Green Super Rice)的誕生。經過多年研發,超級綠米的出現可望使不毛之地成為稻田,因超級綠米即使在惡劣的情況下也可生長,乾旱之地產出稻米的遠景指日可待。

超級綠米是個超級混血兒,當中含有超過250種類的米,具有強大的適應能力,可在沒有農藥的情況下成長,也不需要太多肥料,成長的速度以及穩定度比雜草還快,因此也可大量減少除草劑的用量。

IRRI在「今日稻米」雜誌(Rice Today)當中提到,某些主要的稻米生產國已經開始測試以及發展超級綠米,可望促進農業發展。

國際稻米科學組織(GRiSP)長期以來訴求以環保的方式種植稻米,以求稻米產業能夠永續發展。在南美洲,GRiSP傳授種植稻米的經驗以及技巧,而在非洲,他們試圖使非洲米提升品質以降低進口量。

GRiSP希望能發展出一種儲糧機制,讓世界稻米的價格能夠日趨穩定,降低飢荒率,而超級綠米的出現將幫助這項理想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