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警犬不頹廢 每天幫警官找錢包

  • 警犬「艾莉」破獲超過4500萬元的非法物品,退休後也不懶散,轉而幫主人找錢包等不見的東西。(圖/Mail Online)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英國一隻警犬「艾莉(Ellie)」,在職期間總共破獲超過價值100萬英鎊的非法物品,現在雖然退休,卻沒有因此懶散糜爛,轉而幫忙主人找錢包、鑰匙等不見的東西。警官說,這能幫助牠保持身心靈活、生活有目標!

艾莉從前在英國的薩默賽特警察局(Somerset Constabulary)服務,不久前年滿7歲半,在辦理提早退休前夕時,警官查閱牠的功績發現,Ellie在服務期間,總共破獲價值超過100萬英磅 的非法物品(約新台幣4千5百多萬元),包括走私毒品、槍械和來源不明的現金等。

現在,艾莉住在德文郡(Devon)的鄉村,環境十分寧靜,新主人是一名高級督察警官安娜‧希金絲(Anne Higgins)及她的夥伴麥克‧艾許文(Mike Ashwin)。


艾莉是隻非常優秀的警犬,總共破獲超過100萬英鎊的非法物品!(圖/Mail Online)→看更多Ellie的照片

雖然退休後的生活不必像從前一樣緊湊,但艾莉並沒有因此變成頹廢老犬,牠的嗅覺和搜查能力還是一樣驚人,而且樂於表現。希金絲就不斷誇讚,「跟艾莉一起生活實在很方便!譬如我的錢包、零錢包等東西不見了,就拜託牠去找,一下子就找到了!」

在過去訓練與執行任務的過程中,艾莉的獎賞不是零食,而是牠最愛的網球或其他玩具球。所以即使現在退休了,希金絲也不會平白無故把球丟給牠,一定會在牠做對事情、幫了什麼忙之後,才照樣把玩具當成獎品鼓勵牠。

這可以幫助艾莉身心保持靈活,也能讓牠過得開心。因為過去的牠,已經習慣天天受到讚美與獎賞,如果一下子改變的生活模式,反而會讓牠不適應、缺乏成就感跟生活目標,嚴重還可能得憂鬱症。

雖然艾莉現在已經不是有「執照」的警犬了,但牠還是會隨著希金絲,一起到當地青少年俱樂部等,示範警犬工作,過得非常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