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翻4倍!建國百年鈔典藏版再加追 央行6月加發50萬套

  • 央行民國100年1月6日發售「慶祝建國一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共30萬套,每套500元,其中28組特殊號碼將由台銀擇期公開拍賣。(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1月6日發行每套新台幣500元的「慶祝建國一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由於太搶手,甚至市場喊價到2000元,為應民眾需要,央行宣布,將再製作第二批「慶祝建國一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預計6月間對外公開發售50萬套,售價仍為500元。

央行1月6日委託台銀發售的「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共計30萬套,每套內含3張連號未裁切的「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新台幣壹佰圓鈔券,每人每次限購2套,每套售價新台幣500元,而且一開賣就被搶光。

至於建國百年鈔典藏版,正面圖案為國父肖像,背面則是今年元旦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參加升旗典禮的照片,內頁左邊圖案包括農耕、十大建設、經貿、高鐵及科技,旁邊還有日月潭纜車,還有象徵豐年祭代表族群融合。

不僅如此,在典藏版中的28組特殊號碼鈔券,將由台銀擇期公開拍賣,不過,應該來不及在農曆年前拍賣。

也由於建國百年鈔典藏版太搶手,現在在上市喊價也飆到2000元,「主要是很搶手,尤是在大陸」。錢幣社業者表示,大陸紀念套幣售價比台灣貴很 多,至少都要3000-5000元,加上大陸發行不少三開紀念鈔,台灣則是第一次發行,又碰上建國百年更具意義,若一起收藏更有價值,因此,很多人會購買 台灣的紀念套幣、鈔券,拿到大陸送人。

就因為建國百年鈔典藏版太搶手,央行也宣布,為應民眾需要,將再製作第二批「慶祝建國一百年壹佰圓券三開典藏版」,預計今年6月間對外公開發售50萬套,售價仍為新臺幣500元。至於增發50萬套是否讓建國百年鈔典藏版身價下跌,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