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動一次手術 湖南男子更換腹腔8個器官

  • 洪德龍在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動了一次跨年手術,獲移植了全部腹腔器官,包括:肝、胰、脾、胃、十二指腸、小腸、結腸和闌尾。(圖/取自《瀟湘晨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內臟「再生」的奇蹟,在38歲的湖南永州男子洪德龍(化名)身上發生!昨天(10日)是洪德龍「再生」的第10天,10天前他在中南大學湘雅二醫 院動了一次跨年手術,獲移植了全部腹腔器官,包括:肝、胰、脾、胃、十二指腸、小腸、結腸和闌尾,10天以來狀況良好,成為亞洲第二位成功接受手術的病 患。

《瀟湘晨報》報導,洪德龍去年9月一次重感冒,拖了一段時間沒有好轉,還出現腹痛,在永州當地幾經轉院查不出病因,但腹痛一天天加劇,甚至出現黑便。到了11月23日,他到湘雅二醫院就診,醫生檢查發現他的「門靜脈系統廣泛血栓」,隨時威脅到肝、胃等臟器衰竭穿孔而死。

經過醫院專家的會診,認為只有腹腔多器官聯合移植才能根治,於是在去年12月31日下午,在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齊海智主持下,各醫療小組開始準備,下午2點到晚上9點20分,將洪德龍的腹腔器官整體切除完畢,接著開始移植的工作,儘快讓血管縫合,手術歷時13小時完成。

《瀟湘晨報》指出,腹腔器官整體移植要經過4個關卡,首先要對捐獻的整套器官進行修整,才能很好地移植到患者身上;接著是控制手術過程中大出血;第三是維持患者手術過程的體溫,因為植入器官眾多,維持體溫和迴圈穩定非常富挑戰性;第四是手術後的排斥和感染。

這項手術的費用需要30萬到50萬人民幣,但湘雅二醫院有一新技術發展基金,因此洪德龍的手術費用全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