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獨門ㄟ尚好呷! 印度咖哩讓老外有懷念fu...

  • 常客最長重覆點的南印度「柏夏瓦雞肉咖哩」嫩嫩蛋皮鋪滿濃稠醬汁,香氣好入喉!(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腳步到不了的地方,就用味覺懷念吧!傍晚來到夜市裡面的印度小餐館,一個老外教授一坐下,喊了聲「Peshawar Chicken」,就自顧著翻翻報紙,偶爾望著電視螢幕內的寶萊塢歌舞,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果然,加了獨門香料配方的橘紅色咖哩雞肉是人氣首選,看似 辛辣,其實只有微微刺激感,暖了味蕾,更暖了心裏的異國夢!

推開門把,寶萊塢歌曲的歡樂節奏讓整顆心情都搖擺了起來,店裡面用了大量印度吊燈、印度紗簾、燭台、壁飾裝潢,彷彿穿越時光的電影場景,鵝黃色的慵懶情調,更讓心情感覺像剛沉澱下來的塵埃般可愛又寧靜。

↓圖:充滿情調的印度餐館,是不是讓人有置身電影情境般的錯覺?(圖/蘇湘雲攝)


來這裡吃飯,別期望會像觀光客一樣被高高奉養,因為服務生只會會講幾句簡單中文話,點菜還ok,想要閒聊就免了!掌廚師傅是道地的印度媽媽,廚房 工作經驗超過15年,選擇用印度進口的10幾種香料,獨門調配烹飪一道道風味獨特又不太辣家鄉菜。菜單上,標記著許多名號都是一般印度餐廳裡,很少販售的 「南印度料理」!

像是,常客最常重複點選的「柏夏瓦雞肉咖哩」用香烤雞腿和濃郁醬汁一起烹煮,鋪上嫩嫩蛋皮,烘托香氣,肉嫩多汁很好入喉,雞腿輕輕一切就化開,沾 著濃稠咖哩把胃SPA得暖呼呼。吃慣了常見的印度烤餅,不妨來片「邁索爾炸脆餅」,層層薄薄的麵皮炸得皮酥內Q,吃起來像鹹味蔥油餅。

↓圖:傳遞印度風情的米鬆糕是簡單的入門選擇,一份套餐可吃到三種味道!(圖/蘇湘雲攝)


另一道「米鬆糕套餐」是把蒸過的發酵米漿做成半球狀造型,沾著翠綠的綠椒醬一起吃,嘩~那清涼辛辣的滋味,讓人聯想起泰國料理的酸辣生蝦!店家說,米鬆糕的口感像台灣發糕,一口米鬆糕,一口南印度酸辣湯,就是正統的南印度吃法。

算算價錢,一般印度料理店要吃到飽足,荷包至少會瘦了一小圈,不過這裡個價格很實惠,2道咖哩、1份甜點,隨餐再附贈一盤白米飯,合計兩個人均攤僅250元,便宜的價格讓小情侶雀躍一整天!南印度料理的特殊香料味道也讓人過過旅行的癮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