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奇觀 巨大風暴雲宛如《天搖地動》畫面!

  • 右下角的一葉孤帆,在巨大風暴雲的壓迫下,格外顯得孤獨、脆弱和渺小。(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汪洋中的一條船,畫面其實是頗讓人覺得毛毛的。如果是汪洋風暴裡的一條船,那就更可怕了。

一年一度的雪梨-荷巴特帆賽,目前在正值夏季的南半球澳洲舉行。但是宛如電影《天搖地動》(The Perfect Storm)裡一般的海上風暴威脅,已經對這項比賽帶來嚴重衝擊與混亂。

據了解,巨大風暴所帶來疾風勁浪,讓自上周(26日)開賽迄今,86支參賽隊伍裡已有16隊退出比賽,至少一艘帆船沈沒。

圖中所見,是右下角一葉孤帆在巨大的風暴雲的壓迫下,格外顯得孤獨、脆弱和渺小。未來比賽可以預見會出現更嚴苛的考驗。

雪梨-荷巴特帆船賽從雪梨港出發,一路經過塔斯曼海(Tasman Sea)到達塔斯馬尼亞島的(Tasmania Island)的荷巴特港(Hobart),全長628哩。這項活動從1945年至今已持續63年,是澳洲夏季運動競賽的焦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