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的貓科動物 撒哈拉獵豹曝光

記者鮑蓉蓉/編譯

瀕臨絕種的「撒哈拉獵豹」(Saharan cheetah)因神出鬼沒且難以捉摸,被認為是最神祕的貓科動物之一;科學家對牠們的了解甚少,只知道牠們適應力甚高,即使沒有飲水來源也可存活在極端高溫的天氣。

撒哈拉保育基金會(Saharan Conservation Fund)在經過一年的努力之後,終於捕捉到撒哈拉獵豹的身影;保育學者利用夜間相機,終於在非洲尼日的特米沙漠(Termit)中照下獵豹瘦骨嶙峋的影 像,而當地的總獵豹數量不到10隻,這也是這張照片珍貴的原因。

因為氣候惡劣的關係,薩哈啦獵豹鮮少在白天出沒,而牠們生性害羞,保育學家難以接近,而當地人煙稀少,旅客也不加以駐足;也因此保育學家已在當地研究10年左右,但只看過薩哈啦獵豹3次。

薩哈啦獵豹與另外一種較為普遍的獵豹顏色不同,身上斑點也迥異,但因為資料不足導致科學家無法研究牠們之間的不同,不過這張照片的出現讓當地保育學者興奮不已,同時也讓神祕的撒哈拉獵豹難得露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