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蓋世太飽」? 賣蓋飯的小吃店啦!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一家新開的小吃店取名「蓋世太飽」,由於發音與二次大戰德國納粹組織「蓋世太保」相同,引發民眾議論,甚至可能遭取締。對此,老闆解釋:「我們家是做蓋飯的!」

《渤海早報》報導,天津和平區同安道上的小吃店「蓋世太飽」,雖然店面不大,但紅色招牌很顯眼,這個雷人的名字在吸睛的同時,也引發民眾議論。不少人認為,以臭名昭著的德國納粹組織諧音取名十分不妥。

不過,老闆表示:「店名就得起得響亮,讓人過目不忘,我們家是做蓋飯的,這個名字很適合我們!」

對於這樣的說法,住附近的退休教師李德生不認同。他指出,「蓋世太保」在二戰期間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沉重災難和痛苦,店家以此諧音取名,對很多年輕人會產生不良的社會影響。

天津工商局註冊科負責人表示,雖然現在允許創業者使用個性鮮明、更具特色的字型大小當店名,但根據我《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業者所取店名不能有違社會公德,損害社會公共利益。這家小吃店的做法確實對社會文明有著不良影響,應予以取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