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紅毛城耶味濃  「南門」閃耀賀耶誕

  • 夜晚的紅毛城在庭園燈光與聖誕燈飾妝點下,顯得相當華麗閃耀。

地方中心/北縣報導

民眾熱愛的旅遊景點─淡水,今年結合耶誕嘉年華活動,妝點成「聖誕小鎮」;連古蹟景點紅毛城,也應景地以聖誕紅、聖誕飾品與燈光等戶外佈置,營造出溫馨過節氣氛;入夜的紅毛城「南門」與周圍的燈飾閃耀光芒,就像與淡水小鎮齊賀耶誕。

紅毛城的耶誕風情白天與夜晚各有不同韻味。白天的紅毛城有聖誕飾品妝點,顯得溫馨喜氣;夜晚的紅毛城在庭園燈光與聖誕燈飾妝點下,則顯華麗閃耀, 位於入口處原本有著中國味的「南門」竟也洋味了起來。「南門」是紅毛城裡唯一的中國式建築,為清初修建紅毛城圍牆時的同期建物。採用觀音山石條堆砌而成, 非常堅固,門額上題有「南門」二字。

清初建構保護紅毛城的四周城牆,設置東西兩大門,南北兩小門,目前僅留南門,餘三座城門已於英人時期為出入安全管制而拆除並封閉。民眾想看到「南 門」的西洋風味,一年就只有耶誕節時期才有,請把握機會夜遊紅毛城欣賞。淡水古蹟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

至週日9:30-18:00,紅毛城室外庭園區開放到晚上10:00。洽詢專線:(02)2623-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