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去斑豐頰最熱門 減肥過度反成雙頰凹陷女

 

記者林茂榮/北縣報導

去年景氣不佳,醫學美容市場略顯冷清,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指出,今年醫學美容市場再度熱絡,景氣的燕子回來了!醫學美容市場回春,尤其 正值農曆年前的醫學美容潮,門診人數激增三成,以雷射、脈衝光等掃除臉部斑點的詢問者最多,其次是減肥過度,造成雙頰凹陷,進而尋求自體脂肪移植豐頰也非 常盛行。

農曆年前,一向是愛美女性臉部大掃除的旺季,葉斯維指出,雷射除斑、脈衝光等治療,最適合在農曆長假期間進行,不僅陽光少,只要短短的幾天,小傷口就可以恢復,待一收假,就能以亮麗的新面目亮相。

除了去斑之外,自體脂肪移植豐頰也成為門診的熱門選項。葉斯維說,有雙頰凹陷問題的病患,過去多以熟女為主,近年來,卻有許多年輕女性赴門診求救,她們因為過度減肥,導致臉部的脂肪也一併萎縮,「澎皮」的娃娃臉不復在,雖然身材苗條了,臉部線條卻垮了,看來老態又苦命。

為了解決雙頰凹陷問題,可以使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體脂肪移植,葉斯維說,自體脂肪移植是抽取腹部、大腿的脂肪,經過剔除油、血水後,純化出脂肪細胞,再將脂肪細胞注射到臉部即可,手術時間約三小時,只需要局部麻醉。

臉部的血管多,脂肪細胞的存活率好,移植至該處的脂肪其中有二到三成會被自體吸收,因此注射時,會多注射一些,術後一週會有臉頰略腫的情況。除了雙頰之外,自體脂肪注射也常被運用在填補法令紋、太陽穴、上眼皮凹陷。

葉斯維呼籲,體態雕塑要注意,千萬別瘦過頭,全球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最近可能因為拍戲需求,顯得過瘦,雙頰明顯凹陷,顯露出疲態,未來即使身材恢復豐滿,雙頰恐仍會顯得凹陷,屆時恐怕就需要外力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