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英雄」開窗求救 成功阻止火災

  • 據了解,由懷特一家所飼養的寵物貓--胡椒,在發現家中失火時,自行開窗求救,成功讓鄰居注意到有濃煙竄出,及時撲滅火苗。(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俗話說的好,寵物是人類最好的夥伴;而對於住在英國的懷特一家人來說,他們養的寵物貓--胡椒(Pepper),除了是家中的一份子外,更是拯救 了全家人的「貓英雄」。據了解,胡椒於上週六發現家中失火,便自行打開窗戶求救,成功讓鄰居注意到竄出的濃煙,才及時阻止火災的發生。

根據報導指出,今年5歲的胡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利用爪子轉動廚房的窗戶把手偷跑出去玩耍;對此,懷特先生表示,在一次的家庭聚會中,胡椒在家人面前成功表演了「開窗」的特技,當場不僅沒人責罵牠、還拍手叫好,「我想這舉動激勵了牠。」

↓聰明的胡椒即時「施展」了牠的開窗特技,才讓鄰居注意到有濃煙從窗戶竄出,及時通知消防人員撲滅火苗。(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而火災就發生於上週六的下午4點,懷特夫婦忘了關上預熱的微波爐便出門採買聖誕禮品;好在胡椒即時「施展」了牠的開窗特技,才讓鄰居注意到有濃煙從窗戶竄出,及時通知消防人員撲滅火苗。

對此,懷特夫婦表示,幸好胡椒會自己開窗才能成功逃離火災的意外;此外,也因為胡椒的「特技」才讓房子的損失降到最低,除了廚房有輕微的煙燻痕跡外,其他房間均未受到波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