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白化松鼠過冬 先努力「增肥」25%!

  • 全球僅10萬分之1的罕見「白化松鼠」,為了過冬要先增肥25%公斤,熱心人類是最大協助者!(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罕見又可愛的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s)橫掃眼前所有堅果,努力替自己增肥,好迎接耶誕節與寒冬的來臨。

由於松鼠們不會冬眠,故會先替自己增加約25%的體重,儲備脂肪才可熬過嚴冬,而都市裡協助白化松鼠增肥的最大的貢獻者,就是熱心的人類!

日前在英國倫敦的克羅伊登公園(Croydon),一隻白化松鼠相當醒目,正在接受人類的餵食。專家說,這種罕見的白色松鼠,生活會過得比一般紅色、灰色的松鼠更艱難,因為牠們的外表,太容易成為狐狸、貓、狗或其他食肉動物的掠食目標。



所以在過冬前,牠不只要忙著吃;還要四處防備,以免自己成為其他動物的晚餐。不過等到降雪的時節真正來臨,牠們反而能得天獨厚,比其他顏色的松鼠更容易隱匿而存活。自然學家也說,住在城市裡的白化松鼠,會比住在森林綠色、棕色環境裡的松鼠更容易生存。



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s)是在繼承父母基因的過程中,只繼承到一系列特定的基因,缺少了黑色素,造成全身蒼白的毛髮,而眼睛多呈現粉紅色。全球只有10萬分之 1的松鼠是白化變種。(看白化松鼠:http://www.nownews.com/2010/11/25/11507-2667626.htm)

在英國倫敦南部,這些稀有可愛的小動物每年到了執行「增肥計劃」時,最常協助牠們的就是熱心人類。譬如這隻正在接受人們餵食的白化松鼠,就是「熟客」之一,牠已經習以為常,偶爾甚至會不小心啃到人類的手。



▲白化松鼠「增肥」過冬,最大靠山是熱心的人類!【圖/達志影像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