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機器人沉睡45年 已復活行走自如

  • 英國1950年「出生」的機器人喬治,在車庫裡「沉睡」了45年之久,如今「爸爸」東尼又讓他「復活」了。(圖/取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個機器人在車庫裡「沉睡」了45年之久,如今「復活」後又開始工作了!

機器人的擁有者是現年79歲的東尼塞爾(Tony Sale),1950年他利用一架墜毀的轟炸機廢鋁,製造了180公分高的機器人「喬治」(George),當時花了15英鎊(722元新台幣),「他」 由鋰電池驅動,能行走、轉頭、揮手和坐下,以無線電操控的範圍大約9公尺遠。



東尼當時只有19歲,他發明的喬治轟動全球,媒體爭相報導它能幫人提重物、割草等;不過,當時電腦並不發達,喬治沒有記憶和人工智慧,「工作」了十幾年後,就被東尼丟到車庫裡。

45年過去,東尼為了喚醒喬治,幫「他」換了兩個新的鋰電池,再在關節抹潤滑油,喬治就「復活」了!東尼說,當喬治又開始走動時,「真是令人驚喜的一刻。」東尼把喬治捐給自己協助設立的英國國家電腦博物館,「現在人們隨時都能來看『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