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油炸多運動 免去膽結石疼痛困擾

  • 少吃高熱量油炸,免去膽結石疼痛困擾。

  •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隨著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吃油炸或是高熱量食物,又不愛運動的人可要小心!國人成年人口中,罹患膽結石的人佔一成,尤其是女性容易得到膽結石機率高於男性,症狀一開始是覺得右上腹疼痛,一開始以為是胃痛,結果經過超音波檢查,才發現膽結石。

照片中一顆顆不規則排列的,全都是醫生從患者腹腔裡取出的大小石頭,這麼多膽結石,可把一般正常人6公分長的膽囊,撐大許多,一但沒有發現及早切除,可能會導致阻塞、胰臟炎、黃疸等併發症。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隨著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生,尤其是懷孕婦女、肥胖,有糖尿病、肝炎,又愛吃高熱量等女性,都是高危險群。對於如何預防膽結石?醫生提醒膽固醇過高的民眾,還是少吃多運動,才是基本的保健方法。(新聞來源:吉隆新聞記者黃紹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