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什麼時候不宜喝茶呢?
喝茶有益身體健康,不過女性因為受到先天的生理條件限制,有些時候還是不要喝太多茶哦!

五個不宜喝茶的特殊期

每個月當好朋友來訪時,經血會帶走部份鐵質,所以女性此時宜多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品,如菠菜、蘋果、葡萄等,然而自茶葉中含有高達三十%至五十%的鞣酸,會妨礙腸黏膜對鐵質的吸收利用,在腸道中極易與食糜中的鐵或補血藥中的鐵結石,產生沉澱。

而孕婦不遺懷孕期喝茶的原因是,濃茶中含咖啡鹼濃度高達十%,會加劇孕婦的排尿和心跳,增加孕婦的心、腎負擔,誘發妊娠中毒症等,不利於母體和胎兒健康。

另外如臨產前喝太多濃茶會因咖啡鹼的興奮作用引起失眠,如果在產前睡眠不足,往往會導致分娩時筋疲力盡,陣痛無力,甚至造成難產。

生產完後如欲哺母乳,則不宜大量喝茶,因為此期間若大量飲茶,茶中的高濃度鞣酸被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循環,便會產生收斂和抑制乳腺分泌的作用,造成奶汁分泌不足。另一方面,茶中的咖啡鹼還可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影響嬰兒健康。

另外由於女性約於四十五歲開始進入更年期,在步入更年期時,除了頭暈、乏力,有時還會出現心動過速,易感情衝動,還會出現睡眠不足,月經功能紊亂等症狀,如過量飲茶會加重這些症狀,不利於舒暢度過更年期。

注意以上幾個特殊生理時期,其它時間還是可以儘情的喝茶哦!

(轉載自崴達健康網編輯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