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誘惑 1 》連載16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來的,總之挑了一輛看起來有點面熟的公車就跳了上去。T_T他怎麼能這樣,T_T怎麼能這樣……怎麼能這樣!!我一路上都不可置信的在心中反覆叨唸。唯恐風車螞蟻(淵一)追到家裡來,我一回到家就緊緊地鎖住了房門。
『歐巴桑!-0-』
-_- -_-……?是竹浩那個臭小子,他聽見我回來,從自己房間走了出來,居然叫我歐巴桑。-_-
『從今以後我就叫妳歐巴桑,-0-歐巴桑,歐巴桑,-0-』
『-_-隨便你了。(我已經處於氣若游絲的狀態)』
『妳不生氣嗎?-_-』
『-0-還好。』
看著竹浩,我突然想起和他性格極其相似的壞小子翼帆。-_-真是令人不愉快的聯想。
『歐巴桑,-0-我畫了一幅畫,是皮卡丘!-0-』竹浩拿著自己的畫板,得意的在我面前晃了晃。
『皮卡丘是什麼東西?-_-』我被引起了一絲興趣,好奇地盯著畫板,想看個仔細。
現在的小孩新奇玩意真多,新名詞一個接一個。
『妳連皮卡丘都不知道,果真是從鄉下來的歐巴桑,>_<從鄉下來的歐巴桑,>_<連皮卡丘都不知道,鄉下歐巴桑。>_<』
竹浩這個臭小子越叫越大聲,越叫越起勁,真是太過分了,輕視我也不至於要表現得這麼露骨吧。
『吃過飯了嗎,竹浩?』
『鄉下歐巴桑,>_<連皮卡丘都不知道。>_<鄉下歐巴桑。』
我看著像瘋了一樣在我四周跳個不停的竹浩,一下呆住了,滿眼都是那個像彈力球一樣在房間裡彈來彈去的小弟弟,剛才那個令人難堪的場面不自覺又浮現在我眼前。不要!-0-我討厭這樣!-0-真的很討厭!!-0-我受不了的一下衝進了自己的房間。
只聽見房外面,『鄉下來的歐巴桑!鄉下來的歐巴桑!』竹浩的叫聲有增無減,他那又尖又亮的清脆童音直直插進我的耳膜。-_-我拿起電話,按下了勾構的電話號碼。T_T
『喂?』
『勾構……!T^T』我像是聽到了久違的親人的聲音,一直以來繃得很緊的神經終於斷開了,悲傷的情緒像潮水一樣湧來。
我含著眼淚和勾構聊了足足有三十分鐘,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直沒有停過。當然,我並沒有告訴他我和般翼帆之間發生的事。勾構如果知道的話,不知會有多麼吃驚。
那天晚上。
『姊,妳怎麼了?因為我回來晚了所以和我鬧彆扭?我知道妳一個人待在家裡很無聊,可是……』
我打斷黛淩接下來的喋喋不休,『不是的……』
『那妳為什麼這樣!妳告訴我啊!到底有什麼事?』
『沒什麼……黛淩,真的沒什麼……沒什麼。T_T』我有時真有點招架不住自己這個熱心過度的妹妹,不,不是有時,是從來都是。
『那妳為什麼這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是竹浩那個殺千刀的臭小子惹到妳了嗎?』
『-0-黛淩,妳不該把自己的弟弟想得那麼壞,特別是還用殺千刀這個詞來說他。-0-』
『那好吧!但妳要告訴我,妳為什麼會這樣,發生什麼事了!』
黛淩啊!現在已經凌晨一點鐘了,姊姊我很累很想睡了,拜託妳不要再這麼搖晃我,在我耳邊大吼大叫的,這樣很容易讓我神經衰弱的。就這方面來說,她和她口中那個殺千刀的竹浩真是驚人的相似,同樣精力旺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黛淩的手機突然猛烈地響了起來。
『誰……?是翼帆啊,你有什麼事?』
我趕緊拉上被子,把自己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
『啊,是這樣啊,你在哪裡?我姊?你找我姊有什麼事?!你要向我姊表白,請求她答應和你交往嗎?!!』黛淩十分興奮地提高了嗓門。
拜託,黛淩……我在心中一陣哀嚎。T0T
『等著!姊,翼帆說請妳接電話,姊,姊姊!』黛淩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高興,興奮得像剛中了十萬元的大獎。
『我……我……睡著了。』我在被子裡悶悶地發出聲音。
『睡什麼睡,快接電話!』黛淩奔過來死命地扯我的被子。
『-_-……』
算了,我今天要是不接電話,只會更加引起黛淩這個丫頭的懷疑。沒辦法,我有氣無力地從黛淩手上接過手機,放到了耳邊。
『喂……』
『是我。』翼帆低沈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不禁又回想起下午在咖啡店發生的那一幕。-0-不要!-0-
『鄭笑涵……』
不要!>_<
『鄭笑涵。』
『啊,啊?嗯,嗯。』
『妳到底在幹什麼。-_-^』
『沒,沒什麼。你找我有什麼事……』
『對不起,我要為今天的事向妳道歉。』
『……嗯。』
『如果我知道妳這麼討厭我,我就不會那樣做了。對不起。』
『啊?沒,沒什麼,這個……』
『我知道被自己討厭的人抱的感覺一定很糟糕,甚至覺得很污穢。對不起。』
『沒錯。T^T』
老天,我居然說了沒錯,雖然這是我的真心話,可是……不知道翼帆聽了作何感想,我是不是太傷人了?
『……我掛電話了。』
『啊?啊,翼帆……』
嘟……嘟……嘟……嘟……,不等我補救的話說出口,對方已經掛斷了電話。我越想越不對勁,越想越後悔,剛才我真的是說錯話了,我傷害了一個人。
『姊,翼帆他說什麼了!?他是要求和妳交往嗎?是不是,他向妳表白了?或者是他叫妳出去?!』
『不是。T_T』
我鬱悶地重新拉上被子,把自己從上到下包得密不透風,夢周公去也。T_T
第二天.
『笑涵,今天和媽媽一起去學校,快點起來。』
『=_=(雙眼腫得像核桃一樣-_-)去學校?』我疑惑地問道。
『是啊,妳快點穿好衣服去梳洗。』
『媽媽,姊姊要去學校上學了嗎?^0^』
可惡……我的弟弟竹浩在媽媽面前又變成了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此刻他有夠天真可愛地問。歐巴桑的稱號一下換成了姊姊,我還真是受寵若驚。-_-我的弟弟竹浩年紀雖小,但是……真的……-_-
在媽媽的車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整個氣氛彆扭極了,她是我的媽媽不是嗎?為什麼會這樣?
『妳就上黛淩現在讀的那個學校怎麼樣?姊妹倆在同一間學校上學比較好。』
『不要!!-0-』我心急地脫口而出。
『-_-為什麼不願意去黛淩的學校?姊妹倆每天一起去上學不好嗎?』
如果是黛淩的學校……T^T不行,T^T,般翼帆也在那間學校啊!T_T
『不是不好,是因為……因為……我……T_T』我實在不知道如何開口向媽媽解釋。
『黛淩很希望妳和她上同一個學校呢,她說她想每天和姊姊一起上下學。』
『我不能去,我,我不能去那個學校。』
『妳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不能去那所學校嗎?』
『不是的,我只是想上理科學校。T_T』
『理科學校……?妳想去商高?工高?農高?妳以前的學校不是文科學校嗎?現在怎麼能突然轉到理科學校去?妳現在已經是三年級了,不能再轉了。』
『話是這麼說,T_T那我,那我,能不能去別的文科學校,除了黛淩那所學校之外,別的什麼學校都行。』
『為什麼不能去黛淩那所學校,能告訴我理由嗎?』媽媽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我不去上學了。T_T』
『什麼……?妳在跟媽媽開玩笑嗎?-_-』聽到我不想上學,媽媽臉色都變了。在他們大人看來,不想上學可是孩子變壞的前兆啊。
沒過多久,-_-我就被媽媽牢牢牽著手,來到了黛淩的那所學校。+_+

 

轉貼至:author.crown.com.tw/keaitao/at006show.asp?repno=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